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形式多样地开展“12.4”宪法 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于:2019-12-11 16:09:21 来源:雅砻统计

为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激励教育广大公民忠于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统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座谈会,集中交流学习宪法心得。11月30日,局党组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宪法主题日”,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以“学法律法规、做政治明白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宪法上位法的要求、标准,对标对表,谈看法说体会,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共话未来。

二是立足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利用局大门和办公楼内 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宪法誓词和宣传标语,并在“雅砻统计”微信公众号和市统计局门户网站上全文转载《宪法》《党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律法规条文; 12月4日,积极参加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山南、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统计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了《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大家来学统计法》等资料共计500余份。

三是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11月30日,市统计局在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我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这铿锵的字眼、坚定的声音是全局干部职工对宪法至上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信仰、信心的内心表达、是忠诚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了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政治氛围。为今后工作始终保持对宪法的信仰和敬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统计人的初心使命,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