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于:2019-12-13 11:52:02 来源:雅砻统计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统一安排,12月10日,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政治体验。党支部书记维色顿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参会党员18人。
  会上,维色顿珠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对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梳理查摆出5个方面10项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等各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参会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在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其次,结合党员的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
  维色顿珠强调,组织生活会开的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下一步,要注重抓好问题整改,根据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加强团结协作意识,讲政治、讲大局,真正把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措施转化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纠正缺点和不足,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