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活动

发布于:2020-06-25 10:00:42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2020年6月24日上午,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活动在乃东区昌珠镇克松社区开展。12县(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分县、分组按照划分的普查小区深入70家农户,有序开展了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普查员到调查户家中,首先向调查对象讲解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及相关保密规定,及时消除调查户的顾虑。当遇到调查户不在家的情况,普查员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住户的联系方式,进行电话沟通,提高了入户调查登记效率。

在入户登记工作完成后,普查员给调查户发放了围裙、购物袋等宣传物品,进一步拉近了普查员与调查户的距离,为正式普查工作作了广泛的宣传。

下午,召开了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座谈会,各县(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市人普办成员就上午开展的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了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