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乃东区统计局举办2021年农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于:2021-03-05 17:13:14 来源:乃东区统计局

3月3日上午,乃东区统计局组织7乡镇(街道)农牧业统计工作人员及索珠茹巨公司、巴山农牧公司、白荣养牛场、贡桑禽类养殖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举办了乃东区2021年农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主要以规范乃东区农牧业报表统计工作为目的,切实加强我区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此特别邀请了山南市统计局专业统计科科长妮玛德吉、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产业调查科科长桑旦来进行授课,培训共计20人参加。

培训会上,两位科长分别从畜牧业、农业两大板块的指标、逻辑关系以及农牧业数据的重要性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强调:农牧业统计数据来源于基层,基层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至关重要,因此要求我们基层统计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要把握好,业务素质要高,各项统计工作要严格按照制度来执行。同时为迎接2021年国家统计大督查,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基层统计工作经得起国家的考验。培训结束后,两位科长还向各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详细的了解了基层农牧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3月3日下午,区统计局负责人与7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乃东区农牧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