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贡嘎县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1-08-26 12:48:00 来源:贡嘎县统计局

8月25日下午,贡嘎县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贡嘎县县委书记刘圣育,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然,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强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统计系统援藏会议精神以及一届市委第155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对前段时间市统计工作督导组对我县统计工作督导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县统计局全面系统地总结我县统计工作,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克西乡、朗杰学乡参会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昌果乡、东拉乡参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许成仓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迎检工作,做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精心组织部署,推动统计工作新发展。高度重视今年国家对西藏开展统计督察任务,按照“实战”要求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项目管理,打开工业回升空间,不断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三是严守制度规定,做到依法统计。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压紧靠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倒逼责任,定期督导,对于工作滞后的单位,要定期通报。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传达,抓好落实。全面梳理问题和责任,认真统筹安排本年统计工作任务,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刻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健全机构,配备人员,做好保障,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意义,做到应统尽统和数据高质量报送;三要履行职能,加强配合。充分发挥统计职能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平台,为基层提供有效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统计对象对统计工作支持力度,推动我县统计工作常态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