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观红色经典 抒爱国情怀

发布于:2021-10-20 11:30:15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彻底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企图以朝鲜为跳板幻想侵略中国的企图,也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军人是伟大的军人,更加深刻理解了毛主席那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战略眼光和政治智慧。看完之后,思绪良久,感触很深,特别是在看到我们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啃着冻土豆、成了“冰雕人”,想想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如此来之不易,旁边的同事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市统计局办公室人员感慨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19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较量,彻底扑灭了美帝国主义嚣张气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抓手,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专题研讨会、作交流发言、谈心路变化,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转变,政治觉悟更加自觉、担当作为更加务实、群众观点更加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进一步拓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方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回望百年建党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滋养初心使命。同时,聚焦统计职能,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用数据说话、为科学决策”,市统计局负责人在谈体会时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