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于:2020-01-29 20:55:09 来源:山南网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后召开四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全力防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物资要储备充足,处理好急需与长远的关系,通过整合全市医疗资源,解决好急需、管用的医疗物资;排查要紧密有序,抓好重点人群,严控重点疫区学生家长、经商务工人员和游客进藏,严防输入型疫情发生;抓好重点部位,坚持关口前移,坚决落实机场、高速路口、各卡点等部位源头筛查,加强农贸市场的检查排查力度;联防联控机制要健全,卫健委、公安、交通、教育、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信息发布要及时准确,市媒体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所有在藏干部职工要在岗在位,特别是医护人员要全力以赴、在岗待命。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