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于:2020-03-23 21:31:45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委会主任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分析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逐级靠实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黄金城传达有关精神,副市长江嘎主持。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开展专项整治,严控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抓好交通、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专项治理,突出抓好防灾抗灾。

聚焦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整治。要坚持防范第一、预防为先,加强事前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隐患排查治理要细致全面、坚决彻底、常态开展。

聚焦典型事故,狠抓执法监察。要强化法治理念,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让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成为安全工作风向标。要坚持依法治安,强化执法措施,规范执法行为。

聚焦短板差距,狠抓基层基础。要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着力转变工作思路,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培训宣传。

会议要求,领导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动、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监管责任要再抓实,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的关系。主体责任要再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落实到企业和项目主体,坚持规范和打击两手都要硬。参与责任要再落实,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追究责任要再严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1月至3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市公安局安排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