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03-25 12:22:45 来源:山南网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届区党委第131次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相关事宜。

市领导格桑、龚兵、丹增、燕红、拉巴加布、黄金城、王霞、江嘎出席。

会议要求,精神要用心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控要慎终如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积极稳妥、逐步有序推动疫情防控策略的调整和转变。

措施要科学精准。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实时防控等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的原则,因时因情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秩序要全面恢复。要加强对餐饮业、宾馆、旅游景区景点等场所疫情防控的指导服务,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宣传要正面引导。宣传引导组牵头,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政策最新措施,进一步掀起全面复工复产的热潮。要加大讲文明、爱生活宣传,引导各界持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督导要全面持续。督导检查组要继续严格开展督导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全覆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及时纠正和制止,确保令行禁止。

检查要文明执法。各检查站要认真做好职责内的检查检疫工作,讲究方式方法,真正树立起山南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对外良好形象。

关爱要持续落实。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合理安排人员轮换、休息。要继续做好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落实好相关生活保障措施。

责任要扛实扛牢。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项目法人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领导小组和各工作专班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