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森布日产业布局规划工作

发布于:2020-04-08 17:19:49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现场办公研究部署产业布局规划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到贡嘎县,实地调研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产业布局规划工作,并主持召开幸福家园建设现场指挥部第6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产业布局规划工作。

自治区有关专家,副市长黄金城、牟永文参加调研。

在森布日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点,普布顿珠仔细查看区位条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 他指出,当前“搬得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但“留得住、能致富”工作仍需加大力度,关键还要靠“产业支撑”。贡嘎县和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务必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森布日产业布局规划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靠前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区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图为普布顿珠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

普布顿珠强调,要高位谋划,紧紧聚焦“高原生物产业园”的定位,按照“一次规划、分域布局、适度超前、特色鲜明、分步实施”的原则,切实规划一批能够带动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的好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留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要科学选址,结合各产业具体行业规范要求,科学布局,抓紧优化调整现代牧场项目、肉羊生产科技示范基地、皮革厂、毛纺厂等产业布局,尽快拿出布局精确选址。

要配套完备,坚持“适度超前、满足需求”的原则,精心谋划布局园区必备基础设施,确保园区功能完备,为下一步产业和项目顺利落户创造条件。

要结构调整,紧紧依托目前规划的产业布局,加大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当地群众调整粮经饲比例,进一步加大饲草种植力度。

要加快前期,在进一步摸清搞准规划区域空间布局、土地数量、基础设施等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尽快完成产业布局规划。

要保护生态,始终牢牢守住生态保护底线、红线,务必防止对规划产业区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良好。

要营造环境,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为产业项目的推进提供技术支撑保障;贡嘎县要提前谋划开展群众教育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群众有序参与产业项目建设。

要利益联结,产业发展中既要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也要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真正让搬迁群众和迁入地群众都能获益、实现“双赢”。

要转变作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坚决防止项目审批在市、县两级层面形成“挡手”问题。

贡嘎县、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和本土奶牛养殖专家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