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1-01-14 11:55:4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2日下午,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泽当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巨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成宣读《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李修武、龚兵、赫沛、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许成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的十九大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翻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课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总书记对西藏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许成仓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治区党委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高度,决定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次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干部队伍建设形势的政治智慧,充分体现了区党委着眼解决我区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必将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成仓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切工作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办,一切事情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去落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准确把握“党性要求要更严”,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在加强学习中涵养党性,在坚定信仰信念中增强党性,在严肃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自觉用党性原则来规范和提升自己。

要准确把握“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坚持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的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执行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的思想,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坚持严以律己,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带头执行党章党规,严格按组织原则和组织程序办事,以更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重点。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把握,一体推进,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廉政教育,深刻检视反思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许成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同志,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政工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