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检查调度我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于:2022-01-28 18:01:04 来源:山南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在市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我市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在调度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启动响应、快速流调、场所封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病例救治等环节和工作程序后,次仁平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对接、配强人员队伍,狠抓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开展覆盖全流程、全链条的应急演练,提高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为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提供指导、积累经验,真正做到从最坏处考虑、做最坏打算、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图为次仁平措视察移动核酸检测车。

随后,次仁平措来到乃东区人民医院,了解移动核酸检测车到位投用等情况。“检测车配备了哪些设备?单日单检、混检最高检测量分别达到多少?”登上检测车,次仁平措详细问、仔细看。据了解,该检测车按照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制造,日最大检测量可达1440管,目前检测车已完成评审验收,即将投入使用。次仁平措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移动核酸检测车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应对突发性新冠疫情的防控能力。市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移动核酸检测车机动灵活、作业便捷等优势,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提升检测质量和效率,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以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要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按照流调工作规范,组织专业流调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工作。市疫情防控办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实体化运作,对全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人员配置、物资储备调度做到精准掌握,了然于胸,进一步提高紧急状况快速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

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科,次仁平措查看了隔离病房、负压病房、“三区两通道”建设情况。目前,市人民医院传染病科隔离病房共有床位22张,新增负压病房2间。次仁平措强调,隔离病房是抗击疫情的主要防线和重要阵地。要做好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高效有序做好集中隔离工作;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护理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