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于:2022-06-21 13:01:40 来源:山南网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贺信和中央相关文件、王君正书记相关署名文章以及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山南报》特约评论员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百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安兴国、索朗多吉、牛堃出席。

王德文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用心领悟,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把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作为人大履职行权的重大职责。要自觉在“两个大局”和“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要求中谋划人大生态环保方面的立法、监督等工作,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人大力量。要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和贯彻,做到人大工作开展到哪里,就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到哪里,汇聚形成全社会共建美丽山南的强大合力。要立足法治定位,充分彰显美丽山南建设的人大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正确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力,着力提升生态环保的依法治理含量。强化监督工作实效性,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强化人大代表参与度,全力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态环保中积极作为,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山南,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