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力以“复”,我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发布于:2022-09-26 17:47:55 来源:山南网

全力以“复”,我市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自9月19日零时起,我市进一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我市各级各部门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起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测温、扫码、登记、消毒,查验藏易通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9月23日,在乃东区湖北大道综合管廊一期项目工地,工人正在有序进行各项作业。

记者看到,其中一些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外部防水施工作业,待防水作业完成后将进行土方回填,整个管廊将全部位于地下。

项目经理徐华辉介绍:“我们是9月20日复工的,所有工人进场都必须扫码测体温,查验藏易通健康码和核酸证明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核酸检测一天一做,上下班派专车接送,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成为复工复产的坚实基础。“目前,项目上有293名工人在加班加点施工、赶进度,在保证进度和安全的同时,我们要求必须把质量保证好。”市住建局驻现场负责人袁兴东表示,“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是我市一项具有长远性、前瞻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目前廊体结构已经完成了60%,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在结巴乡茹巨藏香猪产业延伸项目现场入口,进出人员正有序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扫场所码……

目前,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项目综合楼、加工车间、冷冻车间等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和装饰装修,有望于10月30日建设完工。

忙碌的景象,同样发生在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

9月23日,项目复工第一天,伴随着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械的轰鸣声,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施工景象。

“我们是今天复工的,疫情期间,300多名工人吃住都在工地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时做核酸,我们现在也是实行闭环管理,会派专人出去采购物资,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基础施工,我们有信心按合同工期完成建设任务。”项目负责人陈赓表示。

复工复产的脚步不止于此。连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越来越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截至9月22日,乃东区已有8个项目和4个公司复工复产,其他项目也正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