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60名农口干部下沉基层服务农牧业生产

发布于:2023-03-13 17:25:12 来源:山南网

近日,记者从全市2023年农口干部(专技人员)下沉基层服务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全市60名农口干部下沉基层,全程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农牧业生产问题,进一步加强科技与农牧民的生产对接,依靠科技助力农牧业提质增效,切实帮助基层补足科技支撑短板,有效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专家+科技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试验示范基地”的技术服务模式,采取组织宣讲、实地调研、现场指导、集中培训、长期帮带等方式,在青稞增产、牦牛增肥、优质高效品种培育、动物防疫、接羔育幼、病虫害防控、高效节水灌溉、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机农艺融合等方面开展服务。

市农业农村系统科技服务人员德琼说:“作为一名农业技术人员,我们将以科技提单产,以服务促增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帮助遴选适宜的品种和主推技术,引导基层发展籽粒玉米、青杂油料、蔬菜大棚等特色产业,积极宣传指导生态高效节水灌溉、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等新型绿色环保技术,把科技兴农的种子播撒在乡野沃土里,把贡献写在大地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作为一名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开展此次下沉基层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各大小养殖场养殖规程、卫生消毒、疫病防疫等工作,防止发生原发性疫病和人为引起的动物疫病,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动物疫病防控、黄牛改良、犏牛改良、横交固定、养殖业等工作任务,为全市农牧业稳产增收贡献力量。”市农业农村系统科技服务人员边巴卓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