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统计要闻

因统计数据严重失实,河北献县县委书记、常务副县长二人被免

发布于:2019-09-04 10:22:18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官方渠道获悉,河北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因该县统计数据严重失实问题已被免职。
9月2日,献县县委办公室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张立堂已不再担任献县县委书记一职,由县长王永昌暂时主持县委工作。
    另外,澎湃新闻记者从献县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因当地统计数据被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查出严重失实,8月13日,献县人大常委会已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免去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宝忠的职务。
    公开报道中显示,张立堂曾担任沧县县委副书记,献县县长等职务,2016年12月,张立堂出任献县县委书记。陈宝忠曾任献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等职。
    据国家统计局微信公众号“统计微讯”8月30日消息,2018年5月21日至6月6日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有关专业统计数据严重失实。
    上述消息称,献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材料严重造假,部分乡镇编造代报或指令企业报送虚假统计数据,有关部门组织指导乡镇弄虚作假、包庇纵容统计违法行为,存在拒绝、阻碍统计执法检查的行为。
   国家统计局表示,该局已于2018年7月将该案件移送地方追究有关责任人党纪政务责任。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有处分处理权限的机关应当于6个月内将处分处理结果书面告知移送的统计机构;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期限的,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1年。截至2019年8月9日,国家统计局未接到该案件责任人处分处理书面结果。
    官方资料显示,献县,隶属河北省沧州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北靠京津,东临渤海,南通中原,西接石家庄,距雄安新区不足80公里,是京津冀都市圈、环渤海经济圈县(市、区)之一。
转载自澎湃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