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会议

发布于:2019-09-20 11:15:00 来源:雅砻统计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8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赵忠琼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青同志出席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把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

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同志就做好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动员讲话,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他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取得实效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统计局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要做到“五个确保”一要确保学习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二要确保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三要确保检视问题到位。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四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五要确保支部参与到位。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十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全局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指导组组长周青同志从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到实处、突出重点对象和加强分类指导的要求落到实处、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到实处、转作风、重实干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对具体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不断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统计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