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于:2021-01-14 19:50:18 来源:国家统计局

114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篇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人民立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扎实统计保障。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于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有力贯彻落实。

集体学习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科学把握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基本要求,既要有先手准备、防患于未然,更要善于谋划、积极应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深化统计重点领域制度方法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统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体学习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统计职责使命。加快健全覆盖各领域的社会民生统计指标体系,扎实推进分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调查;着力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加强数据发布和解读,做好建党10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抓紧出台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积极推进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建设,加大基层统计减负力度,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统计力量。

集体学习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为各级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要深刻认识开好2020年度国家统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聚焦主题,把握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如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参加集体学习并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