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蔺涛出席国际贸易统计和经济统计的综合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发布于:2022-01-27 17:07:21 来源:国家统计局

20211123日至25日,由中国国家统计局、联合国统计司、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联合举办的“国际贸易统计和经济统计的综合应用国际培训班”以线上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联合国统计司司长斯特芬·施万斯特线上致辞。

蔺涛指出,国际贸易统计对于服务宏观决策、贸易促进和贸易谈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培训班能为研究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统计难点问题,探讨数字贸易、电子商务等国际贸易新领域的统计监测,交流国际上关于贸易和商业统计数据综合应用的思路方法和实践经验,丰富统计数据产品的分析视角提供平台。他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将推动世界贸易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也给国际贸易统计监测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国际贸易统计监测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斯特芬·施万斯特首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统计局、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欧盟统计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统计机构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今面临的许多全球挑战需要更及时、更精细、更高质量的数据,因此分享统计数据生产和使用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变得更加重要。相信培训班将促进解决国际贸易统计生产及应用领域的诸多问题,并希望本次培训的讨论成果能对联合国统计司修订贸易统计标准工作有所帮助。

来自主办方和欧盟、经合组织,以及英国、韩国、墨西哥等国家的28名国内国际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来自亚太等地区的77名国际学员,以及我国相关部委、国家统计局相关专业司及省局、总队的77名国内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国际培训班。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国际司、政研室)、贸易外经司和统计教育中心(中国国际统计培训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