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致全国住户调查户的一封信

发布于:2022-10-26 18:30:00 来源:国家统计局

尊敬的调查户:

您好!我谨代表国家统计局感谢您参与全国住户调查!

住户调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调查,这个调查通过调查员入户访问和住户记账方式了解城乡居民收入、支出、居住环境等生活状况,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中国的住户调查已有近70年的历史,一批又一批的调查户积极参与、辛勤奉献,用一笔笔鲜活的数据记载民生改善史,用一本本家庭小账本汇聚民生大国情。当前国家统计局正在组织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采用科学方法在全国随机抽取16万户进行调查,如果您的家庭被抽中,真诚希望您能积极支持和配合调查,认真履行《统计法》关于公民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调查所需资料的义务,如实反映咱们百姓的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帮助国家更好倾听民声民意、更好制定民生政策。

对于您填报的资料,我们将按照《统计法》对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规定,予以严格保密,您不用担心个人和家庭信息被泄露。

为国记账,有您一家。请支持全国住户调查工作!祝您阖家幸福、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国家统计局局长  

20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