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我区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吴英杰等和干部群众集体默哀

发布于:2020-04-04 22:28:42 来源:西藏日报

今天上午,我区各地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举行悼念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自治区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活动在拉萨举行。吴英杰、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与各族各界群众一起,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清晨的自治区党委大院庄严肃穆,国旗下半旗志哀。吴英杰、洛桑江村、丁业现、庄严等自治区领导神情凝重,默然肃立。10时整,防空警报声、汽车鸣笛声响彻城市上空,大家在肃穆的气氛中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参加哀悼活动。

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吴英杰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记者 姚海全 摄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全区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庄严肃立,神情凝重,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区党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大家一致认为,要在鲜活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西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下半旗志哀。记者 唐斌 次旺 摄

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这些抗疫路上的逆行者们用心坚守、奋勇向前,我们要记住他们美丽的背影,铭记他们付出的点滴。西藏纪检人也将坚守初心,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三名疾控人员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记者 李洲

今天上午,我区三名援鄂白衣卫士郭林海、宋启飞、白玛赤列凯旋而归。援鄂期间,三名疾控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展现出西藏医疗卫生人员的工作风采,以实际行动回报湖北省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10时许,在贡嘎机场,防空警报、汽车鸣响,援鄂疾控人员郭林海、宋启飞、白玛赤列与所有在场人员一道,沉痛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牺牲烈士,沉痛悼念逝世同胞。

拉萨市德吉路口执勤民警驻足脱帽哀悼。记者 唐斌 次旺 摄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强巴卓玛说:“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强大的祖国,感恩所有在一线保护我们的英雄。感谢逆行、坚守、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辅警等。沉痛深切哀悼抗疫烈士,以及为这场战役失去生命的同胞。”拉萨市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等企业也组织员工集体默哀,深切哀悼在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出租车司机停车鸣笛哀悼。记者 格桑伦珠 摄

环卫工人驻足脱帽哀悼。记者 央金 摄

汽车笛声嘶鸣,各族群众同悲。“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力与疫情作斗争,一些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一些患者被病毒无情地夺去了生命。今天我们悼念他们既是表达对逝者的哀思,更是表达全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党支部书记边巴次仁说,“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同湖北人民一道全面战胜疫情,夺取最后的胜利。”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龙达村村民参与哀悼活动。记者 鹿丽娟 摄

当防空警报在日喀则上空响起,行人驻足默哀,过往车辆停车鸣笛。国旗半降,敬重生命;雅江呜咽,诉说哀思。全体上海援藏干部纷纷表示,将用真挚的爱民之情,赤诚的为民之心,强烈的富民之愿,扎实工作,用心服务,真情奉献,努力当好沪藏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注入更多“上海力量”。

昌都市群众自发前往解放广场参与哀悼活动。记者 周婷婷 摄

昌都市各行各业职工群众自发前往解放广场参与哀悼活动。10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徐徐半降,在场人员默哀3分钟,汽车、防空警报鸣响。国网昌都供电公司职员张伟一早便来到解放广场,他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们努力挽救一个个生命,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遇上紧急抢险的工作,我也会主动前往一线,保障电力畅通。”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余光辉说:“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与全国人民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悼念在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继续从自身做起,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广大师生参加哀悼活动。记者 鹿丽娟 摄

那曲市各界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学习英烈事迹,并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撰写寄语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感恩与敬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那曲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那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启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党委、政府和那曲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护好藏北50多万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西藏航空拉萨运行中心举行哀悼活动。记者 王雨霏 通讯员 孙可心 摄

林芝市第一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下半旗、集体默哀等仪式,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此外,市一小校党总支还组织引导全体师生在清明节期间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工作,努力学习,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英雄、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象雄文化广场下半旗志哀。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 久太加 摄

上午10时,阿里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村(居)举行下半旗仪式。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汽车、警车、防空警报同时鸣响。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政委季晓军说:“今天我们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他们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愿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他们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我们心里,致敬烈士,感恩英雄,奋斗当下。作为新时期移民管理队伍,我们将传承好英烈精神,护佑祖国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