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庄严:全力保障离网地区群众稳定用电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短板

发布于:2020-07-03 16:46:03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7月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面解决离网地区群众用电可靠性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把全力保障离网地区群众稳定用电作为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电力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短板。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西藏电力事业快速发展,主电网覆盖面积大幅提高,供电可靠性稳步提升。但受高原气候和地理环境等客观因素制约,仍有少量离网地区群众用电可靠性得不到保障。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明确要求要认真排查偏远自然村稳定用电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解决离网地区光伏系统供电可靠性低问题,切实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实现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强调,保障西藏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用上安全稳定的电,是推动农牧民群众融入现代文明生活的必然途径。全区各相关市地和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加快进度、压茬推进,不折不扣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让离网地区农牧民群众早日用上安全可靠稳定的电。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务必要提前谋划、提前介入,积极作为、主动参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精准到户不落一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确保摸底数据准确全面、设备配备实用管用。三要坚持节约为先量力而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方对比、优中选优,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四要坚持质量优先群众满意,要强化过程管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五要坚持绿色环保杜绝污染,要按照环保要求,对老旧废弃蓄电池必须全部进行集中回收处理,确保西藏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六要坚持公开公平确保稳定,要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制定积极稳妥的实施方案,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坚持精准统计、精准施策,强化建设管理和督促检查,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真正打通群众用电“最后一公里”,确保离网地区群众稳定用电,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