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农业农村部赴藏调研高原种质资源普查和种业振兴推进工作 张桃林率队江白一同调研

发布于:2021-09-10 18:01:52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一行赴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种业振兴和高原种质资源普查等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林芝市、拉萨市、西藏农牧学院、区农科院、区畜牧总站等地,实地查看藏猪、雪域白鸡、雅江雪牛等品种培育情况,详细了解西藏农作物及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等工作。并听取西藏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汇报,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共同为西藏现代种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彰显中央推进种业振兴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推进种业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以产业为主导、创新为引领、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种业体系,推动西藏种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西藏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