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调研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于:2022-01-26 17:34:43 来源:西藏日报

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调研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稳定食品市场价格,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年。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一同调研。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拉萨市城关区实施了“智慧食安”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主要以学校食堂、企事业机关食堂、大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正从西往东梯次推进。严金海认真观看宣传短片,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并不时询问。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首府城市的“首位度”作用,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覆盖面,联动推动“智慧食安”体系建设不断深入,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环节,实现全链条智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去年年底,拉萨市食品检测中心夺底路快检站投入使用,已向全市人民免费提供快检服务,可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剂等。据介绍,当前拉萨市已有夺底路、金珠西路2个快检点,同时今年拉萨市将再建8个检测站(点),基本覆盖全市。严金海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加大跟踪执法,切实把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藏圣美家精品超市,严金海一行主动扫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商场内货物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严金海与销售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商品供应和价格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讲求良心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更好满足节日市场供应需求,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查食品安全,防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做到市场监管、执法问责到位,让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装满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