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于:2019-09-26 11:08:06 来源:雅砻统计

微信图片_20190926111034.jpg

9月23日晚上,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0926111044.jpg

会议由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全体党员、指导组同志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926111048.jpg

赵忠琼和尼玛次旦两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学习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赵忠琼同志结合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性、紧迫性,阐述了坚守“真实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和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的真理论者、“往心里走”的真信仰者、“往实里走”的真践行者,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190926111053.jpg

尼玛次旦同志用哲学的观点分析了党的核心地位和“两个维护”的内涵,号召大家强化理论学习,把理论转化为行动自觉,把为什么和怎么做有机结合,不教条、可操作。
维色顿珠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整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推进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三)要统筹安排,切实把好学习关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他还强调:一是尽早围绕发言内容结合市统计局业务特点准备好发言材料;二是在研讨方案中列出自学内容深读细研,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认真做好个人笔记;三是及时撰写六次研讨简报;四是集体学习阶段严格执行考勤制度。

微信图片_20190926111058.jpg

研讨结束后,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勇同志做了点评。认为大家学习很认真,发言很到位,让人很受教育。希望,在下一次研讨中,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淡化宗教影响等工作与山南统计业务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