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0-08-14 17:51:35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8月13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山南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清理发现问题纠治工作的通知》、《庄严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西藏分会场的讲话》精神,同时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两个专题。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维色顿珠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书第五专题明确指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的民生情怀和历史担当,体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展示了精准设计、周密部署的具体路径和科学智慧。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真正把这一精神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三要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要掌握好扶贫政策,多深入扶贫联系点,对他们进行宣传引导。四要全体党员自觉从政治担当上、为民情怀上、工作作风上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