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于:2020-09-03 16:26:25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91日,市统计局召开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本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真正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统计部门的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进一步指导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使西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人间奇迹。大家倍受鼓舞,增强信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毫不懈怠把统计工作做得更好,用统计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对西藏的关心和厚爱。局长赵忠琼在体会中满怀深情的谈到:“我是第三代西藏人,出生在西藏,成长在西藏,西藏的变化深有感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既是责任和使命,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莫大的关怀。作为统计人来说,要做好统计本职工作,为制定好的政策、好的决策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要确保数据来源的质量,把这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个平台,忠诚践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圆满完成好七人普任务,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党组书记维色顿珠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吃透会议精神,领会中央关怀,更好的推动工作;要把抓好“十个必须”、“四个确保”作为指导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统计“三大职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