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市统计局开展二季度讲党课活动

发布于:2022-06-24 11:55:27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推进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我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统计职能作用。6月23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二季度讲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辉结合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势、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统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生动的《山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思考》报告。

黄辉在党课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高质量背景、国家对西藏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山南高质量发展定位、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变化趋势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大量的经济数据的对比、分层梳理,横向纵向对比,整节课讲的通俗易懂。

他强调,作为统计部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匹配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理念,二要围绕指标体系,提升匹配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服务,三要紧盯短板弱项,完善匹配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四要立足业务属性,建强匹配高质量发展的统计队伍。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对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理解,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统计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