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学思想 铸牢思想根基、理论根基

发布于:2023-10-09 09:40:12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10月7日,市统计局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习会由局党支部书记维色顿珠主持,在家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统计局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实践引领、使命感召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的试金石”,作为促进发展、

开创新局的“助推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扣统计工作实际,高标准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必读+选读”抓好个人自学;推动“党组+支部”进行集中研学;聚焦“红色教育+党性修养”参加现场教学;采取“线下+线上”创新方式活学,学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学出坚强的党性修养、学出扎实的履职本领、学出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二要突出示范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统计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到位、政治引领到位,统筹协调到位、营造氛围到位、工作成效到位,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