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学习

市统计局安排部署党员思想状况 分析评估工作

发布于:2023-10-09 09:43:40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到能准确分析和科学评估党员思想状况,10月7日,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评估工作,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党员干部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情况,分析研判统计局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同时在党员中发放调查问卷。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开展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是新时代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局党组要切实履行领导本单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职责,抓好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评估工作的落实,党支部要把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持续掌握我局党员思想状况,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持续掌握我局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做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从党员思想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强化先进意识,引导普通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中。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和业务技能竞赛、工间操等,营造勤政廉洁、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形成整齐充盈的文化环境和团队精神;三要扛起主责,滤清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局党组要强化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情况。局机关党支部要发挥好政治和服务功能,主动关心关爱党员,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心理情绪和相关需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疏导解决。同时发挥好群团组织密切联系的优势,推动机关共青妇组织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列入各自的内容,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扩大思想政治工作的覆盖面,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工作抓全、抓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