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真抓实干 努力做好扎囊统计工作

发布于:2019-10-24 09:34:35 来源:雅砻统计

10月12日,扎囊县统计局经县政府批准召开2019年农林牧业年报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县两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我县2019年农、林、牧业统计工作。我县分管统计副县长刘志刚同志,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024093946.jpg

一、扎实有效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坚持视数据质量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把追求“真实可信”作为统计的最高境界,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核心,努力提高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一致性。

微信图片_20191024094032.jpg

二、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统计职能工作
全县统计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加快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做好统计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增强统计的时效性、针对性,力争摸清主要情况,及时发现和反映农村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微信图片_20191024094140.jpg

三、关于农牧业报表填报的要求
  一是要求各乡镇认真学习,扎实做好农牧业报表填报工作;二是要求各乡镇给县政府及各部门上报数据与给统计上报数据一致;三是要求农牧局农牧业相关数据与县统计局数据口径保持一致;四是要求各乡镇安排专人负责农牧业报表的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