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1-10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8.2亿元

发布于:2019-11-26 09:55:46 来源:雅砻统计

11月12日,山南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专题研讨会,副局长黄辉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刘武伦同志到会指导,局在家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消费增速趋缓。1-10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8.2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同比回落8.5个百分点,位居全区第7。按地域分,城镇零售额达到40.3亿元,增长0.8%,乡村零售额达到7.9亿元,增长7.4%;从消费行业分,批发业0.3亿元,下降6.3%;零售业41.6亿元,增长1.6%;住宿业0.8亿元,下降2.1%;餐饮业5.5亿元,增长4.9%。

限上零售额占比大幅回落。限额以上龙头企业增长乏力是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1-10月份,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同比回落31.5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比重同比回落了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