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认真贯彻精神 理顺职能分工 加快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步伐

发布于:2020-06-03 15:42:19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强化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人口普查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完善办事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市人普办下发了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的通知》(山人普办字〔2020〕1号)文件,标志着由市统计局局长赵忠琼为主任,市直24个部门有关人员为副主任及成员的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其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 人员保障组、业务组、宣传组、户口整顿组、数据处理组、执法检查组。

二、合理布局,把握进度。根据《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市人普办印发了《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山人普办字〔2020〕2号)文件,将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分列为十九大项83小项,并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做出了明确规定,使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进度可控。

三、发挥网络快捷功能,加大宣传指导力度。为了及时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政策、措施等,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市统计局门户网站“普查专栏”公开人普相关的“文件通知”、“领导讲话”、“方法制度”、“普查简报”、“工作动态”、“网上论坛”、“经验交流”等栏目。网上公开发布的运行,标志着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日常性宣传工作以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