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表彰会在山南举行

发布于:2020-08-28 16:29:22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8月27日,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表彰会在山南举行,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组成员、副局长多吉战都主持会议。


   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主任马洪钧宣读《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西藏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32个先进集体和133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索朗扎西传达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着力在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上下功夫,着力在提升统计水平、强化统计研究上下功夫,再出实招,再求失效,再建新功,为西藏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统计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区5000多名普查人员夜以继日、艰苦奋战、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克服普查工作新挑战新要求,全面摸清了我区经济“家底”,实现了对我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方位扫描、高精度摸底、深层次体检,以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领导对四经普的指示批示和亲临普查现场指导为普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普查成功的根本保证;各地市各部门的鼎力支持、密切配合凝聚起了普查工作强大合力,为普查成功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区普查人员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效完成各阶段工作,是普查成功的关键所在;社会公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为普查成功打下了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普查成功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在全区5000多名普查人员两年多不辞辛苦的奋战下,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全体普查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要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统计系统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求实、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使之转化为全体统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满腔热忱,激励全体统计工作者在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四经普为契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普查后续工作,深度挖掘普查资料,系统分析普查数据,做好历史数据的修订和衔接工作;深入推进普查数据开放开发,拓展普查数据开放渠道和共享方式,最大限度发挥普查数据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认真总结此次普查在制度方法和技术应用上的探索创新实践,巩固数据修订成果,扎实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完善新经济统计、加强新型服务业统计等工作改革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西藏篇章作出统计人的新的贡献。

   山南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各地市、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