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安徽省统计系统赴我市调研统计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于:2020-10-27 10:02:01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统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皖藏两地交往交融,2020年10月21-22日,安徽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一行七人赴我市扎囊县和浪卡子县统计局进行调研,并与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统计和援藏工作,座谈会由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赵忠琼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赵忠琼同志从山南市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及市统计局机构编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山南及局机关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全局从受援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向赵金宝副局长一行做了汇报,同时希望与安徽省统计系统建立起“一对一”、“手拉手”精准援藏模式,助力山南统计破解瓶颈,增强自主造血能力。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山南市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徽省统计局赵金宝副局长由衷地感叹道:“近几年山南市的变化和产业发展让我们感到十分震撼,如此巨大的成绩也让我们对山南市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赵金宝副局长也讲述了安徽省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与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引导调研组成员针对山南市统计系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解答,并表示将根据安徽省统计系统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给予山南市统计系统资金和人才方面最大的支持。讲话最后赵金宝副局长代表安徽省统计系统向山南市统计局现场捐助援藏资金25万元。

10月21-22日,调研组分赴扎囊县和浪卡子县统计局调研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统计机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各专业统计报表、统计执法、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赵金宝副局长表示,山南统计工作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为西藏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安徽省统计系统将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落实到每一个具体事项,助力山南统计工作持续走在全区前列。

通过这次交流,为兄弟省市在今后相互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以把山南市建成西藏一流的统计机构这一目标,助力深入统计援藏工作这一重点,不断深化援藏资金和智力这一抓手,着力完成基层基础不断巩固,皖藏统计援藏工作不断推进这一使命,架起一座统计援藏新体系,有力推进山南统计工作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