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王小荣出席洛扎县2020年度国民经济统计培训

发布于:2020-11-06 17:12:09 来源:洛扎县统计局

11月5日,洛扎县举办2020年度国经济统计培训,县政府副县长王小荣出席并作了讲话,培训还邀请了山南市统计局妮玛德吉同志进行授课,县统计局全体干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各乡(镇)国民经济统计年报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王小荣要求县统计局、乡镇人民政府要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高县乡统计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科学、有效地组织县乡统计工作,保障县乡统计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切实做好2020年全县农林牧业年报统计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年报工作。  

为了深入推进当前全县统计工作,王小荣强调了四点。一是统计年报工作要及时准确。要充分认识统计年报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提高培训效果;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质量。二是深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工作任务非常重,且人口普查牵涉到个人隐私,居民配合程度低,同时面临对象锁定难、入户登记难、获取资料难等一系列难题,为此,县乡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提高户籍人口的登记率,并把错误率控制在4‰以内。是统计法治要有新常态。一要重视统计普法宣传。要深入、持续、广泛开展《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的宣传普及,努力让依法治统的理念深入人心;二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要积极向市统计局请示沟通,持续推进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四统计数据要有新形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要扎实开展数据核实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山南市统计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

培训上,市统计局妮玛德吉同志、县统计局负责人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详细讲解了国民经济统计相关指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