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习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

发布于:2020-11-29 19:41:20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用民法精神引导生产生活,大力弘扬民法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1127日,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山南调查队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向亚克副教授授课。局、队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涉及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国家治理体系正常有效运行的基础性规范。向亚克副教授紧密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新时代镌刻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为题,从“民法典的重点内容”、“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两个大的方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基本原则,提出了贯彻实施意见。讲座通过《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和大量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清了《民法典》总责编、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语言贴切,通俗易懂。

通过专题辅导,让大家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为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民法典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民法精神,用民法精神指导生产生活,养成自觉尊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