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统计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于:2021-09-02 16:51:29 来源:山南报

8月31日,我市召开统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山南市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国家统计督察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国家统计督察,把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坚决做好国家督察迎检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条一条理、一项一项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迎检不出任何问题。

刘志强强调,要立足发展形式,全面深刻认识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统计力量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还有差距,统计能力与统计体制改革新需求还不匹配,统计工作与国家统计督察新要求还有不足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为统计工作法治性、科学性、规范性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