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山南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于:2022-02-24 11:01:27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222日,全市统计工作暨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在泽当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国家、自治区统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统计走在前列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统计部门作风建设。会议解读统计法及相关政策,讲解统计业务热点难点知识,围绕存在困难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平作工作报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维色顿珠提出要求。各县(区)分管统计负责人、统计局局长,市(中、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统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统计部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统计局工作部署,围绕“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抓实数据质量管理,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助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为主题,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动力,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统计能力为保障,以国家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新征程提供坚实统计保障。重点聚焦八个方面抓好全年工作:一是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提高数据质量;三是扎实有序做好普查调查;四是创新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五是更加有效加强统计监督;六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七是全力以赴提高统计能力;八是对标对表做好督察整改。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计工作,实现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履职尽责,切实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坚持一个最高政治原则;二要守好统计两条“生命线”;三要强化三项法定职能;四要增强四种专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