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加强作风建设 落实整改工作‘回头看’”部署会议

发布于:2022-05-09 10:42:03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5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索朗扎西同志在全区统计法治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

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主持,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认识上拔“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谋篇布局、亲自谋划推动,统计地位前所未有,统计作用广泛空前,统计意义举足轻重,深刻认识统计工作迈上了新进程,新时代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措施上挖“深度”。对照《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5项任务,按照市委深改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抓紧拟定实施方案。责任上加“温度”。围绕统计工作走在前列“六项举措”17条任务,统筹基层调研、一线走访、入户调查,拿着任务下去、带着问题上来,切实在协调解决统计执法不规范、统计报表不完善、统计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整改上保“力度”。以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心中装着责任、眼睛盯着问题、手里抓起任务,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撒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点上改”和“面上立”相统筹,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