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团结聚民心

发布于:2022-06-22 10:34:59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的“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和“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要求。615日下午,山南市统计局开展了以“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团结聚民心”为主题的动手制作具有民族特色美食活动。汉族同志教藏族同志包饺子。

藏族同志教汉族同志捏窝窝头,大家一起剁馅、一起和面、一起擀皮、一起包饺子、一起捏窝窝头,虽然出现了奇形怪状的、形态各异的饺子和窝窝头,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围绕生活、工作、学习等话题,不时交流交谈着,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把民族团结包进了饺子里、把和谐幸福捏进窝窝头里、把干事闯劲放进美食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型状各异的饺子和金灿灿的窝窝头摆满了整条桌子,欢声笑语也充满了整个活动场所。

活动上,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维色书记指出,君正书记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民族团结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中华民族在长期的交流、交往和交融过程中,早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补共生关系,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抓手,采取灵活多样、深入人心的方式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凝聚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总目标”和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维色书记强调,在搞好民族团结的同时,我们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在统计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全局具体措施,转化为狠抓统计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解决每一个问题,办好每一件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