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综合业务培训会

发布于:2019-08-24 18:05:43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全面、准确、及时、科学的反映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为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人员和各部门、企业统计人员政治理论、职业道德、依法统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823日,山南市统计局于泽当饭店组织召开全市统计综合业务培训会,并邀请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张海燕同志就《中和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讲解。阿里地区统计局、各县(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发改委、住建局等10个单位、7家企业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局长赵忠琼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维色顿珠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维色顿珠同志强调要切实抓好统计综合业务培训,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心投入、认真听讲、不负重望。要掌握技能,学以致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扎实推进辖区内统计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确保培训效果。要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继续强化依法统计,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自查整改,确保数据质量真实可靠。各县区、各部门及企业要将本次培训作为推动统计工作的新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推进山南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

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张海燕同志从统计的起源、发展及我国现行统计组织体系对统计进行了整体的论述强调了统计在当前政府工作中的重要性及统计执法监督的严格性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统计执法考试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的宣传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我市统计工作人员依法统计的水平,增强了对统计法的敬畏和守法意识,为下一步严格实行依法统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