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国内、区内、国际一日资讯

发布于:2020-07-08 10:09:39 来源:西藏日报

国内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就两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在京举行 蔡奇主持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纪念仪式。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7日上午未如期开考。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零新增!北京7月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7日通报,7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病例4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额超1.7万亿元 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


7月7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7%,报3345.34点;深证成指上涨1.72%,报13163.98点,创业板指上涨2.44%,报2591.26点。两市成交额超过1.7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7936.38亿元,深市成交额为9462.33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食品饮料、综合、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52%、2.77%、2.70%;休闲服务、非银金融、采掘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4%、1.53%、1.18%。




区内




全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开考


7月7日,全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开考。今年,我区普通高考在7市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和成都市设有10个考区、32个考点、1162个考场。上午第一场考试语文(汉语)科目应考32973名,实考32398名、缺考575名,无违纪作弊,无体温异常考生。所有考生均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





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寺庙和文物保护工作



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调研寺庙和文物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宗教工作、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宗教工作和文物保护水平。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高扬参加调研。





丁业现在拉萨调研维稳工作


6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先后来到布达拉宫景区、八廓街、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就维护稳定、旅游市场等进行调研,看望坚守一线的各方维稳力量。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有关活动。





庄严参加我区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


5日,自治区2020年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在拉萨市举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我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


记者从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7月1日起,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自治区公安厅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及各市地,组成自治区、市地、县区三级联合专项工作组,陆续赴七市地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扫黄打非”联合专项行动。





我区对外贸易加速恢复  5月份进出口总值1.34亿元


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5月,西藏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34亿元,环比增长2.0倍。其中,出口0.96亿元,环比增长2.7倍;进口0.37亿元,环比增长1.1倍。





我区获科技部重点专项项目资金2800万元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我区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资金2800万元,项目涉及农业、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资源与环境、信息技术、制造业、能源与新材料7个领域。





自治区科技厅完成7家载体91家企业问诊服务


日前,记者从区科技厅了解到,上半年来,区科技厅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加大支持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孵化服务能力建设,邀请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6名创业专家,完成了N•次元众创空间等7家载体91家入驻企业的问诊服务。



国际





外交部:希望法方在5G问题上独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说,希望法方在5G网络建设问题上独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以实际行动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11242470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02531例,达到1124247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34例,达到527692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