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宁吉喆赴山东调研经济形势和督导调查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于:2021-04-25 18:28:33 来源:国家统计局

317-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赴山东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和督导基层调查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宁吉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经济形势调研分析,在统计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鲁期间,宁吉喆一行来到日照财富中心、日照港生产调度中心、日照市科技馆、现代坦迪斯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阳光海岸绿道、东夷小镇,临沂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金兰物流、临沂商城工程物资市场,详细了解当地企业生产经营、科研投入、市场订单、资金用工等情况,鼓励企业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调研中,宁吉喆一行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加临沂调查队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宁吉喆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沂蒙精神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形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强大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在日照市,宁吉喆专程来到东港区石臼街道统计站看望慰问基层统计工作者。他指出,基层统计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针对薄弱环节不断强基固本,守住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准确的第一道防线,切实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

在鲁期间,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王书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军继,省政府党组成员、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及陪同调研。山东省统计局局长辛树人,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总队长雷小武,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栋,日照市委书记张惠,日照市长李在武,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临沂市长孟庆斌等陪同调研。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综合司、贸经司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