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2-06-22 10:51:37 来源:国家统计局

5月6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作重点发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统计局机关和各级国家调查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增强斗争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检查、再落实,对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管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要扎实做好4月份统计数据生产、分析和发布解读,围绕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快速统计调查和信息报送,统筹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统计现代化改革、统计云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统计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