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康义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 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于:2022-11-30 17:24:45 来源:国家统计局

83—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一行赴内蒙古正镶白旗调研国家统计局定点帮扶工作。康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定点帮扶工作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

康义一行首先来到正镶白旗星耀镇查干宝恩本村,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爱心超市运行状况,并深入脱贫户家中,关心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就医养老等情况,勉励他们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星耀镇南沟村,康义实地调研了国家统计局帮扶的光伏电站项目运行情况。康义来到锡林郭勒盟金风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正镶白旗产业园,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项目建设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康义还来到正镶白旗星耀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正镶白旗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正镶白调查队实地调研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机构编制、办公条件等,细致询问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对基层统计调查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

在调研座谈会上,康义听取了正镶白旗整体情况、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内蒙古统计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康义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定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帮扶等重点举措。要下大力气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基层统计工作制度,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靠。要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以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为党中央、国务院宏观经济治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潘志峰,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总队长赵贵军,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吴庆华,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刘长春,正镶白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额尔德尼,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财务司、城市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