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庄严出席并讲话

发布于:2021-04-06 09:59:13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并讲话,对全区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区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雷桂龙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江措拉姆出席会议。

会上,庄严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以讲党课形式向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明确了学习重点、工作方法和实施步骤,勉励大家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严指出,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和政协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把握工作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进一步学习领悟党不断发展进步的成功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强化工作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方法载体,发挥政协“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广泛凝心聚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政协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推进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创建政协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有载体、有抓手、有质量、有成效。

区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办公厅(专委会)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