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普查专栏>人口普查

高度重视 积极部署 有序推进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

发布于:2020-05-25 10:54:13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2020年3月20日,山南市人民政府印发《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对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同志为担任组长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由市统计局局长赵忠琼兼任。

《通知》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通知》明确,要选优配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调一批素质好、责任心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有过普查或大型调查入户经验的人员,组成我市普查工作骨干队伍,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所需经费,在中央财政补助的基础上,由自治区级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共同负担,并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

《通知》要求,2020年3月底之前,各县(区)、乡、镇人民政府要分别设立相应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做好本辖区普查工作。做到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宣传动员、加强全程检查监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普查开展情况纳入开展综合考评和检查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普查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