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普查专栏>人口普查

各出奇招 困境中寻突破

发布于:2020-07-31 16:02:54 来源:山南市统计局

                                ——山南市强力推进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山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山南市人普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多样化培养“绘图人才”,打破绘图工作第一道瓶颈。

以点带面促培训。7月14日参加全区的区域划分及绘图培训后,山南市人普办先行先试,15日率先开展市级区域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培训及试点,通过培训和试点培养出县区绘图工作第一批人才。培训及试点结束后,各县区陆续开展乡镇及村居绘图培训工作,现山南12个县区培训工作已全部开展完毕。为当好市级“技术顾问”,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在参加培训和试点的同时,赴曲松县取经学习,参与具体绘图工作,确保自身本领过硬!

千方百计推进度。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力量薄弱的严峻形势下,为保证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的顺利完成,山南市各级人普办费尽心思,寻求出路。贡嘎县每个乡镇、村居至少选派1名骨干,共计54人参加绘图培训,自行负责本村居及乡镇的绘图工作,现已成为贡嘎县绘图工作的“中坚力量”;乃东区专为绘图工作招聘17名大学生,目前已成为绘图工作的“老手”;加查县不仅从每个乡镇抽调2名同志,还召集全县71名乡村振兴专干,共计97人协同完成绘图工作。

目前,山南市12县区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已全面铺开。截止7月28日凌晨,普查区上报率已达92.9%,已标绘建筑物56763个,审核通过43624个,审核通过率76.9%(审核通过率不高主要是因为建筑物未编码。为避免建筑物编码重复,待建筑物标绘完成以后统一编码)。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推进绘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加强对建筑物信息等的审核,保证按照全区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的普查区域划分及绘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