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网 | 山南市人民政府

山南市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在隆子错那洛扎浪卡子调研

发布于:2021-04-29 17:31:40 来源:山南网

4月21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深入隆子、错那、洛扎、浪卡子四县,就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强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坚定坚决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心连心守护神圣国土,手牵手建设幸福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次仁平措先后来到隆子县隆子镇,玉麦乡纽林塘村、玉麦村,扎日乡曲桑村、珞瓦新村、庄那村、桑巴东村,斗玉乡斗玉村,准巴乡,加玉乡强木金村;错那县觉拉乡扎洞村,卡达乡卡达村、多塘村、次麦朵村,浪坡乡聚塘村、浪坡村、汤乌村、肖村,贡日乡斯木村,勒乡勒村;洛扎县边巴乡雪玛村、桑布村,拉康镇拉康居委会,洛扎镇次麦居委会,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沙空村、萨藏村,打隆镇相达村,浪卡子镇等地,实地调研边境地区守土固边、边境小康村建设、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牧民增收、疫情防控等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许成仓书记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每个边境小康村,一条条硬化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藏式新居错落有致,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张张灿烂笑脸洋溢着幸福。次仁平措先后来到卓嘎、央宗、普布格桑、古桑顿珠、李建和罗布卓玛等边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了解边民生产生活等情况,看到大家在党的好政策下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时,次仁平措十分高兴并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大家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重托、永记党的恩情,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建设好家乡、守护好祖国疆域一草一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山乡美如画,生活甜如歌。在隆子县藏香猪养殖场、聂雄奶牛养殖基地、菜篮子基地,错那县扎洞高效温室、勒布沟特色产品专业合作社、勒茶厂,洛扎县拉康镇卡曲藏药厂、次麦藏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浪卡子县蔬菜基地等产业项目点,次仁平措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建设和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切实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产业与市场结合起来,依托旅游带动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要充分发挥致富能人作用,拓展特色产品流通渠道,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在让各族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踏着厚厚的积雪、爬上人迹罕至的高山,次仁平措看望边境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部队官兵等,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民族团结和军地、军民团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构筑起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当好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